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关于取消印度太阳公司比卡鲁胺片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中选资格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29  【字体:  

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已于2021年10月在各地启动实施。近期,药品监管部门抽检发现,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产品Sun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imited(下称“印度太阳公司”)生产的比卡鲁胺片部分批次产品“干燥失重”项目不符合进口药品注册标准。2022年6月29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对抽检不符合规定批次产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第一时间要求相关企业采取停售、停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并依法对相关企业进行查处。

经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相关成员集体审议,该企业违背在申报材料中作出的承诺,违反《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GY-YD2021-2)》有关条款,联合采购办公室决定取消印度太阳公司比卡鲁胺片中选资格。

联合采购办公室将按《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GY-YD2021-2)》相关条款启动比卡鲁胺片替补程序,由具备资质的其他中选企业供应印度太阳公司原供应省份,确保相关地区的药品供应。具体结果另行公布。

特此公告。



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

202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