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关于确定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品种比卡鲁胺片部分地区替补供应企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30  【字体:  

各相关单位:

2022年6月29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Sun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imited(下称“印度太阳公司”)生产的比卡鲁胺片部分批次产品“干燥失重”项目不符合进口药品注册标准,要求相关企业对抽检不符合规定批次产品采取停售、停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并依法对相关企业进行查处。随后,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根据相关规定,发布了《关于取消印度太阳公司比卡鲁胺片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中选资格的公告》。

鉴于印度太阳公司无法按采购协议继续向其供应地区(北京、天津、吉林、上海、福建、河南、云南、西藏)正常供应中选产品比卡鲁胺片,2022年6月30日,联合采购办公室受上述地区共同委托,按照《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GY-YD2021-2)》规定,经公证等程序,确定由比卡鲁胺片的其他中选企业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朝晖药业有限公司替补供应上述地区。详见附件《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比卡鲁胺片部分地区替补供应企业确认结果表》。

请相关企业和地区及时做好替补产品挂网工作,组织医疗机构与替补企业、配送企业签订采购协议,建立配送关系,确保供应稳定。

特此通知。

 

附件: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比卡鲁胺片部分地区替补供应企业确认结果表    



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

20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