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关于调整药品信息查询平台的通知

沪药事(2016)86号

  发布日期:2016-12-30  【字体:  

各区医保办、医保中心,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医药机构药品“阳光采购”有关事项的通知》(沪人社医〔2014787号)和《关于将中药饮片纳入“阳光平台”的通知》(沪药事〔201641号)文件要求,为规范和统一药品及中药饮片相关信息管理工作,“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为今后药品(不包括自制制剂,下同)、中药饮片统编代码及相关数据公告、查询、维护和下载的唯一通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711日起,“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http://biz.smpaa.cn/ysxt)将为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提供药品(包括自费药品、中药饮片)信息的公告、查询及数据下载功能,与“上海市医保结算项目信息网”药品信息内容原医保药品公告、查询及下载内容完全一致。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可以使用阳光平台web查询及字典下载的帐户名与密码登录。

二、201741日零时起“上海市医保结算项目信息网” 不再提供药品公告、查询及数据下载功能。

三、请各区县医保中心督促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尽快熟悉“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的相关公告、查询、下载功能,避免出现因“上海市医保结算项目信息网”的相关功能关闭,定点医药机构无法查询药品信息,影响明细信息维护及上传,影响日对帐管理及医保结算管理的情况。

四、对查询结果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660780506628570356481657

特此通知。

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

上海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201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