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关于组织本市医疗机构开展脊柱类耗材采购需求填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1  【字体:  

各相关医疗机构

根据国家医保局等八部门《关于开展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21〕31号),按照《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公告》(第1号),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以下简称市药事所)组织本市医疗机构开展脊柱类耗材采购需求填报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购产品范围

本次集中带量采购产品为骨科脊柱类医用耗材,包括14个产品系统类别:颈椎前路钉板固定融合系统、颈椎后路钉棒固定系统、胸腰椎前路钉棒固定融合系统、胸腰椎前路钉板固定融合系统、胸腰椎后路开放钉棒固定融合系统、胸腰椎后路微创钉棒固定融合系统、颈椎后路椎管扩大钉板固定系统、椎体成形系统、椎体后凸成形系统、经皮内窥镜下腰椎髓核摘除系统、椎间盘系统、单独用颈椎融合器系统、单独用胸腰椎融合器系统、脊柱用骨水泥。

二、医疗机构范围

2021年有使用脊柱类医用耗材的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均参加填报

三、填报方式和要求

1.本次数据填报采用线上直报方式,由医疗机构结合临床使用状况、医疗技术进步等因素,通过国家组织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https://hc.tjmpc.cn:10128)(以下简称联合采购平台),在企业确定申报的产品系统中选择本单位临床需要的产品系统,并填报每个产品系统未来一年的需求量。

2.医疗机构可使用原有账号登录联合采购平台,无法使用原有账号的,联系市药事所重置密码;新增医疗机构,可联系市药事所新增账号。具体操作方法请参照系统内操作手册或操作视频。

3.相关医疗机构加强密码和账号管理,指定专人负责,杜绝由他人利用医疗机构账号虚报、错报、改报需求量等“带量不实”问题,确保数据真实、合理、准确。

4.填报系统关闭后,联合采购办公室原则上不接受填报数据改动。如确需勘误,须由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部门负责同志签字报送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并经上海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和驻委(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签字审核后报送联合采购办公室。

、时间安排

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8月1日12时8月1417时。



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

2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