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对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中部分药品进行调整规范的通知》的通知

沪人社医〔2015〕148号

  发布日期:2015-08-14  【字体:  
 
 

各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办公室,各定点医药机构: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对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中部分药品进行调整规范的通知》(人社厅函〔2015〕92号)(以下简称《通知》),对《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09年版)》进行调整和规范。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

 

    1.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对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中部分药品进行调整规范的通知》

 

    2.部分调整规范的药品与《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0年版)》对应表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上海市医疗保险办公室
2015年4月23日

 

 

附件2:

部分调整规范的药品与《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0年版)》对应表

 

上海目录编号

上海目录药品名称

调整规范内容

西

342

缓解感冒症状的复方OTC制剂

包括的品种中增加:“氨麻美敏片、氨麻美敏片(Ⅱ)、氨麻美敏片(Ⅲ),氨麻美敏口服溶液,氨麻苯美片,氨酚伪麻美芬胶囊,氨酚伪麻美芬片、氨酚伪麻美芬片(Ⅱ)、氨酚伪麻美芬片(Ⅲ),氨咖黄敏口服溶液,洛芬葡锌那敏片”,删除:“美扑伪麻片、氨酚伪麻美那敏片、美扑伪麻口服液、氨酚美伪麻片、美息伪麻片、双分伪麻片、双扑口服液、锌布片”。

425

顺苯磺阿曲库铵

中文名称变更为“苯磺顺阿曲库铵”。

703

拓扑替康

中文名称变更为“托泊替康”。

1102

溴米因

中文名称变更为“溴米那普鲁卡因”。

1424

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

中文名称变更为“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

1425

重组人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

中文名称变更为“重组人粒细胞巨噬细胞刺激因子”。

17391740

复方甲硝唑

中文名称变更为“复方甲硝唑(甲硝维参)”。

406

依托咪酯

通用名为“依托咪酯乳状注射液”的药品属于医保目录西药第406号收载的依托咪酯注射剂。

11771178117911801181

美沙拉嗪

通用名为“美沙拉秦”的药品与医保目录西药第1177号、第1178号、第1179号、第1180号及第1181号通用名为“美沙拉嗪”的药品主要成分相同。

12541255

阿呋唑嗪

通用名为“阿夫唑嗪”的药品与医保目录西药第1254号及第1255号通用名为“阿呋唑嗪”的药品主要成分相同。

1393

低分子肝素

通用名为“依诺肝素钠注射液”、“达肝素钠注射液”、“那屈肝素钙注射液”的药品属于医保目录西药第1393号“低分子肝素注射剂”。